海南核电年度发电量破百亿度

2022-12-19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核电年度发电量破百亿度

  创历史新高,实现年度发电量三连增

  12月13日上午8时36分,海南核电1、2号机组年度累计发电量首次突破100亿度,创海南核电双机组自商运以来年度发电量历史新高,实现年度发电量三连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坚定的能源支撑。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目前,海南正积极推动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海南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特征,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园区发展态势良好,科技创新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广大市场主体充满信心,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展明显,整体推进蹄疾步稳、有力有序。

  为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能源供应,海南核电围绕“机组安全可靠运行”目标,积极实现“零失误”“零非停”“零伤亡”,坚持以值长为中心的热线生产指挥和生产计划为龙头的离线生产管理,持续保持机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1号、2号机组分别实现连续安全运行1400天并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海南核电一期工程双机组累计发电量超过600亿度,相当于累计节约标准煤消耗187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5万吨,相当于造林12.7万公顷,经济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对优化海南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海南电网及能源保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并将进一步发挥海南能源供应压舱石的示范作用。(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符文倩 通讯员张帅)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1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