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4部作品获全国“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等

2022-12-21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4部作品获全国“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等

  省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表彰决定,对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进行表彰。由我省组织报送的电视剧《功勋》获“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电视剧《山海情》、广播剧《南海榕》以及图书《南繁——筑牢中国饭碗的底座》获“优秀作品奖”。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

  本届“五个一工程”主要评选表彰2019年6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首次播映、上演、出版的优秀作品,获奖的97部作品是从全国报送的750余部作品中,经过层层严格评审程序精选出的。

  据悉,今年3月下旬,省委宣传部印发《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做好2020-2022年度海南省优秀精神产品奖(海南省“五个一工程”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相关评选工作正式启动。今年5月,省委宣传部组织海南省“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参评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据介绍,此次是我省参评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以来,获奖作品最多的一次,并且首次有图书类作品获奖。与此同时,也是海南首次获“组织工作奖”这一荣誉。获奖作品的数量多、质量高,充分展示出近两年来海南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也将鼓励我省文化工作者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优秀的精神文化作品。(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卢家宁)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