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个小区设立“共享药箱” 你需“药”我来帮

2022-12-26 09:14   来源: 海南日报

  你出几颗退烧药、我匀几份抗原试剂,他援助一盒N95口罩……这些天,“邻里互助、药物共享”的暖心一幕,出现在海口多个小区的业主群内。居民们以交换或赠予的方式,自发将家里多余的各类药品和抗疫物资拿出来,通过“共享药箱”分享给有急需或行动不便的邻居。

  “我母亲发烧了,家里没有抗原检测试剂。咱们小区的‘共享药箱’里有抗原吗?我能否来领取?”12月23日上午10时许,海口市秀英区幸福里小区物业客服中心主管常杰接到业主秦先生的求助电话后,立马回复说:“您放心,药箱里还有抗原。您不用下楼,我现在给您送上门。”

  10分钟后,拎着药箱的常杰就出现在了秦先生家的门口。将抗原试剂递给秦先生后,常杰又关切地问道:“家里有退烧药吗?需要的话,药箱里也有。一旦药品或者物资不足,就在业主群里说一声,大家都会帮忙想办法。”听到秦先生说家里提前有备药,常杰才放心离开。

  常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12月18日,该物业公司在小区微信群里发起设立“共享药箱”的倡议,希望居民将家中富余的药品捐赠至“共享药箱”,向有需要的邻居提供支援和帮助,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很多居民的响应和点赞,大家纷纷将家里的药品和物资捐了出来。”常杰打开“共享药箱”,只见里面有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板蓝根、抗原试剂盒、体温计等。

  在海口滨海国际君御湾小区,这样的暖心故事同样经常发生。该小区居民在微信群里发起了药物共享清单,接龙的业主已有四五十户,并且每天都在刷新。通过药物共享清单,业主李先生从邻居那里拿到了布洛芬,为发烧的妻女解了燃眉之急。随后,李先生也主动将家里多余的一盒药共享给有需要的居民。

  “基本上每个需求发出后,几分钟就能得到响应。强大的‘邻居后援团’为我们战胜病毒提供了很多帮助。”李先生说。(记者计思佳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3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