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大治理力度 确保年底前消除18条城市黑臭水体

2023-01-10 08:4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将加大治理力度 确保年底前消除18条城市黑臭水体

  1月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水务厅获悉,按照我省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力度,通过截污纳管、河道清淤、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生态修复等治理措施改善城镇内河(湖)水环境质量,确保年底前消除全省18条城市黑臭水体。

  据介绍,我省各市县将根据城市黑臭水体黑臭的成因、主要污染来源,因地制宜形成项目清单,实施“一河(湖)一策”治理方案,确保年底前消除全省18条城市黑臭水体。我省水务、生态、住建等相关部门将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指导和专项检查,聚焦城市生活污水及垃圾收集处置、水体内源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实施进展,以及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效进行检查评估。

  治水先治污,治污水是我省“六水共治”攻坚战主战场,我省明确提出以提升水质为核心,狠抓黑臭水体治理,城市扩容提效、截污纳管、雨污分流,乡镇农村污水治理,水产养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开展全域综合治水。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对珠溪河等重点污染水体治理,确保全省水环境质量有更大改善。(记者孙慧)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6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