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全力冲刺“开门红”

2023-01-31 08:17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30日,在儋州市北门江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拌合楼里机器运转轰隆隆地响,混凝土运输车在各工作面之间来往穿梭。今年春节期间,该工程各参建单位加大人力和设备投入,目前已超额完成1月份投资计划。

  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全力抓好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琼西北供水工程等多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工作。在今年春节期间,该公司旗下在建水利工程有千余名建设者坚守一线,争分夺秒,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在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主坝左导墙、3号副坝防渗墙等作业面开展浇筑、碾压混凝土等施工,抢抓工程进度。春节假期,该工程共完成混凝土浇筑约1.5万立方米,钢筋绑扎18吨,有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春节以来,琼西北供水工程长岭隧洞、富克分干渠及海荣分干渠等施工“不打烊”,充分利用黄金施工季节,400余名工人及管理人员化身“新春赶路人”,坚守施工一线,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同时合理统筹施工安排,奋战“开门红”。

  “坚守一线不停歇,抢进度、保质量、保安全,是我作为一名工程人的使命职责。”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者表达了这样的心声。春节期间至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众多施工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在屯昌县满昌园等小型水库紧张进行帷幕灌浆施工,按计划平稳推进“安全度汛”“小水库蓄水验收”等各节点目标。

  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公司正在加大人力、物力及资源调配力度,推进各项目节后全面复工复产。各在建水利工程围绕年度目标任务,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目标、责任到人等多种举措,狠抓现场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环水保等工作落实,开足马力稳生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记者孙慧 通讯员梁亚吉 张志坚)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2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