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海口分行金融精准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18 21:15   来源: 新华网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全面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制定加大对农业领域的信贷支持政策,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海南部分荔枝种植农户因缺少抵押物,无法得到银行的资金支持。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党委根据海南省地域优势和农产品特点,成立专项小组进行市场调研和金融产品研发,帮助农户解决资金问题。在充分研究荔枝种植土地流转期限、种植亩数、种植树龄等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全方位考虑风险点,因时因地创新信贷产品“荔枝易贷”,并实现信贷投放。

  “荔枝易贷”有效缓解了农户抵押难、融资难的问题,也是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因地制宜、支持惠农贷款投放、助力自贸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有效提升了信贷资金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的作用效益。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7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