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监狱3月22日起有序恢复现场会见

2023-03-22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根据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工作安排,全省各监狱自3月22日起有序恢复现场会见,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班时间均可正常办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司法部《罪犯会见通信规定》等有关规定,服刑人员亲属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现场会见或远程视频会见中的其中一种方式进行会见。

  远程视频会见按照原审批规定执行;现场会见只允许服刑人员亲属(因婚姻、血缘、法律拟制与服刑人员形成的社会关系,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申请办理,每次会见人数限制在3人以内。

  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提醒,会见亲属应提前向相关监狱预约,严格按照服刑人员所在监区会见日办理。现场会见时,会见亲属需提供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以及证明本人和服刑人员关系的证明材料,同时提供近3天健康监测情况并测量体温,进入监狱区域后全程佩戴口罩。有咳嗽、乏力等症状或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不得安排会见。(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45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