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和美乡村又一“样板间”落成

2023-03-22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经过近半年施工建设,博鳌莫村面貌焕新

  琼海和美乡村又一“样板间”落成

  “白鹭比前段时间多了很多!”3月21日,琼海市博鳌镇莫村村民李振福坐在家门口,看着前方千亩田洋里翩飞的白鹭说。顺着村内重新修整后的柏油马路行走,路旁便可闻到田里的稻香,洁白墙面上绘满壁画,房前屋后的庭院焕发着勃勃生机,沿途不时有游客拍照打卡。

  去年的莫村可不是这番模样。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可灿介绍,作为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重要配套项目,博鳌莫村和美乡村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基础设施配套项目也于今年1月25日进场施工。经过了近半年的施工建设,该村和美乡村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基本完工,莫村也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

  钟可灿介绍,此次重点对码头、周边民居进行改造,疏通拓宽陈李河道,同时建设村史展馆,打造村民文化广场,并完善莫村基础设施,现已完成“上改下”及“白改黑”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莫村还修整连片的千亩良田,打造集现代农业、田园风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目前莫村已初步绘成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蓝图。

  与此同时,现在莫村正依靠自身丰富资源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延伸乡村产业,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和美乡村旅游综合体,实现村民增收,企业盈利的双赢局面。

  期盼了许久,莫村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终于完成。村民卢业湖正在家门前清扫落叶,“村子美了,我们也要时常打扫好自己的院子,吸引更多游客过来游玩。”卢业湖笑呵呵地说。

  干净整洁的村落,绿意盎然的田野,悉心打理的美丽庭院,莫村正成为琼海和美乡村又一道亮丽的风景。可以预见的是,作为琼海和美乡村又一样板间,莫村将吸引更多博鳌亚洲论坛的嘉宾到此感受海南乡村新风貌,展示海南拥抱创新、扩大开放的姿态和态度。(记者 陈子仪 通讯员 张维)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5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