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海南国际设计岛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2023-03-28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3年度“海南国际设计岛示范基地”名单出炉

  4家单位入选

  海南国际设计岛工作专班办公室27日在海口龙华昌学动漫特色小镇举行2023年度“海南国际设计岛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并为“漫创社数字创意设计基地”揭牌。

  当天,共有4家单位获授2023年度“海南国际设计岛示范基地”,均是经过市县初审、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严格程序评选出来的,具有较强的代表性、领先性和示范性。

  其中漫创社数字创意设计基地以宁静自然的生活环境,舒心愉快的工作环境,吸引了大量动漫设计人才集聚,形成了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成为我省数字创意设计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典范。

  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多年来坚持发展数字经济,集聚了小米科技、紫光等一大批智能物联企业,初步形成以集成电路设计为主导的智能物联产业生态。

  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公司拥有10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积极探索黎锦等非遗市场化运营,为活态传承特色设计文化注入了活力。

  布黎布舍黎族服装文化公司从事黎锦元素服饰及文创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市场化方式传承和创新黎族文化。

  “建设海南国际设计岛”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出的目标任务之一。据悉,去年我省认定了首批3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海南国际设计岛示范基地”;海口、保亭、三亚、五指山、定安等市县加快发展设计产业,保亭南林乡设计小镇即将开工建设。(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沈君 周后贵)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6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