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人海南行活动于海口启程

2023-04-07 15: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4月6日电(记者肖逸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举办的2023年两岸媒体人海南行活动6日于海南海口启程。在10天的行程里,来自海峡两岸和香港的12家媒体和多位自媒体人士将环海南岛一圈进行参观采访,体验和宣传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自由贸易港建设、两岸融合交流等情况。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表示,两岸媒体人是讲好两岸故事、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拉近两岸同胞心灵距离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海南建设自贸港是琼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难得机遇,希望两岸媒体人通过本次活动,多挖掘多宣传,把海南的美好成就展现给更多的两岸同胞。

  海南省台办主任王昱正说,琼台两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交流互补、深度合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广大台胞台企纷纷来琼投资创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岸媒体人通过此次参访活动,感受琼台交流的活力、见证海南自贸港的魅力。

  “刚下飞机,这里的气候便让我感觉像是回到了台湾。希望这10天的参访可以让我充分认识海南。”来自台湾南投的自媒体人郑孟桓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多才多艺的他还打算将自己在海南的所见所闻写成歌曲,唱给两岸同胞听。

  据介绍,近年来,海南出台“惠台30条措施”“农林15条惠台措施”等一系列相关政策,全面推进琼台交流合作。2022年,海南新增台资企业127家,注册资金71427.8617万元人民币,琼台两地货物进出口总额22.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9%。一批台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台资企业投资海南自贸港的热情持续高涨。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