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深海深层能源工程重点实验室落户澄迈

2023-04-07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海南深海深层能源工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被正式批准设立,落户澄迈县。

  据悉,实验室整合了中海油海南能源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海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海油发展(澄迈)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在深海深层油气资源开发方面的研发资源,具备强有力的研发能力和鲜明的研发特色。目前实验室已拥有海南能源深海深层工程研发中心、测井定向井实验中心和水下生产系统实验中心,在深海领域有丰富勘探开发经验,具备进一步拓展深海作业的能力。

  下一步,实验室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围绕深海深层高温高压钻、测、取、采井仪器等领域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将形成一系列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自主技术与海洋工程装备,实现海域勘探开发、钻采的规模化国产替代,加快深海深层油田技术产品和水下生产系统产业化,为国家能源战略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服务好海南自贸港重大战略建设。(记者高懿 通讯员王花)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