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产学研融合国际传播中心成立

2023-04-07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4月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陵水)国际传播中心暨陵水国际传播教育创新实训基地在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揭牌成立,这是海南自贸港首个产学研融合国际传播中心。

  据悉,海南自贸港(陵水)国际传播中心的成立,是陵水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大外宣”工作格局的具体实践,陵水立足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独特优势,探索“媒体融合+国际传播+教育实训”国际传播新路径,对外讲好陵水故事,展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新形象。

  据悉,该实训基地将通过产学研融合发展方式,积极拓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国际传播职能,探索陵水“高校大学生+基层宣传队伍”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媒体融合、国际传播和教育实训的有机结合,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实际操作经验的媒体人才,打造多元主体参与“大外宣”格局。

  活动现场还发布“陵水留学体验官”招募活动,并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学生代表颁发“陵水留学体验官”聘书。“陵水留学体验官”们将以学生视角、讲故事的方式,对外展示陵水城市形象。(记者王迎春)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0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