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部署“五一”假期学校安全工作

2023-04-28 09:22   来源: 海南日报

  随着海南逐渐入夏和“五一”假期临近,水上活动和假日出行将迎来高峰期,溺水、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加大。为确保校园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省教育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着重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学校安全工作。

  省教育厅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排查和开学安全工作的基础上,节前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重点对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馆、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特别要查找火灾隐患,检查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必须及时解决。要对学校食堂卫生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在校师生员工饮食安全。要认真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采取果断措施,予以解决。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结合节日期间的实际情况,进行周密布置。

  省教育厅明确,重点加强对节假日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学校要对留校学生进行摸底登记,对在校学生活动进行周密安排。学校原则上节假日期间不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如确有必要组织的,必须上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同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责任到人,确保师生安全。各地教育局还要主动对接市县政府,发动乡镇政府、村委会干部、公安民警等有关部门,加强对风险水域、农村道路的巡查排查,及时劝阻未成年人不安全游泳和违法违规骑(乘)电动车、摩托车等行为。(记者黎鹏 通讯员金浩田)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