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届中国风筝板巡回赛琼海博鳌站开赛在即

2023-05-06 08:50   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中国风筝板巡回赛琼海博鳌站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海南琼海博鳌开赛,预计吸引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运动员及爱好者参与其中。

  比赛设水翼风筝板、双向板TTR和风翼板三个竞赛项目,双向板TTR分大众组、大师组、专业组男女子个人场地赛;水翼风筝板分大众组男女子个人场地赛;风翼板分公开组、大师组、超级大师组男女子个人场地赛。

  中国风筝板巡回赛是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的赛事,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届。赛事面向专业队运动员和广大的风筝板运动爱好者,充分展现风筝板运动独特的运动魅力和超强的观赏性,并携手中国众多沿海城市联手打造风筝板运动胜地。

  琼海博鳌镇地处海南岛东部,是我国风筝冲浪运动开展最早的地区之一,风力资源丰富。博鳌亚洲湾海域水质清澈,浪高适中,沙滩细软,也为风筝板运动提供了绝佳场地。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在第三届中国风筝板巡回赛琼海博鳌站中,风翼板竞赛项目是首次亮相海南。随着风筝水翼板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帆船竞赛项目以来,风翼板也逐渐步入大众视野,风翼板由手持风翼及水翼板组成,携带方便,可玩性更高,对于风力及场地要求不高,结合了不同类型的冲浪运动特点正受到越来越多人喜爱。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杨冠宇)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59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