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小微型客车租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16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开展小微型客车租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小微型客车租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2023—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规范海南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经营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省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我省将建立健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等多部门常态化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制定实施年度监督检查或监管执法计划,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每半年至少开展1次联合监督检查,加大对小微型客车租赁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非法经营、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变相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处理,迅速消除社会舆论的不良影响;并将违法行为纳入有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强化信用监管;及时移交违法线索,实行闭环管理。

  本次专项行动分为自查自纠、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各市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强化监督检查和执法监管,建立整治工作台账、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拒不改正和违法情节严重的,公开曝光,实施顶格处罚。(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1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