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届鲜切花产品专场拍卖会举行

2023-05-22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首届鲜切花产品专场拍卖会举行 总成交额达32万元

  5月20日,海南省首届鲜切花产品(睡莲)专场拍卖会在琼山区云龙镇的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举办,当天总成交额达32万元。

  海南美丽乡村有限公司是当天参与竞拍的公司之一。现场,该公司以10.6元每扎的价格拍到200扎睡莲。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仲海说,过去公司采购鲜切花和鲜切叶,必须到各花卉基地去洽谈价格,不仅费时费力,价格也不统一。“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运营后,为我们花商和花农提供了产销对接等‘一站式’服务。在拍卖会就能实现大宗采购,十分方便,价格也透明公平。”李仲海表示,随着采购成本的减少,销售价格也会同步降低,群众买花也会更便宜。

  近年来,我省积极引进耐热品种的睡莲,推动睡莲产业发展。目前全省种植热带睡莲的面积约3000亩,主要集中在海口市红旗镇、三亚市崖州区、琼海市大路镇等,产品目前以鲜切花以及摆盘用花为主,同时还陆续开发出花茶、面条、化妆品等多种产品。(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3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