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加强考点周边检查 牢牢守住高考安全防线

2023-06-07 08:24   来源: 海南日报

  为保障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海南消防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高考护航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各市县消防联合教育、公安、旅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深入辖区涉考的考场及考点周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保障各考点及其周边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各地消防监督员针对考点内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重点部位及考点周边酒店、餐馆、便利店、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当场指出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指导有关单位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同时督促教育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确保考场及周边重点场所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高考期间,各地消防救援队伍还将针对辖区考点派出执勤车组和执勤人员前置值勤,强化考点巡查及驻点保卫。

  连日来,万宁市多部门围绕“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等8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净化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卫生健康上,按照“乙类乙管”防控要求,对参加高考的6所学校考生进行考前7天健康监测指导,组织消杀队伍对考点学校及学生定点入住的宾馆及酒店开展外环境消杀工作,不间断开展卫生监督;还组织2支医疗队进入考点开展医疗保障工作。

  高考即将来临,东方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多部门组织对校园考点周边进行安全检查,为考生保驾护航。6月5日,东方市卫健委医管中心组织卫生监督员对集中接待考生的8家旅店和考点周边的旅店业、美容美发店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卫生监督检查,对从业单位卫生许可证公示、是否落实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为了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陵水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加强日常巡查,督促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店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生产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组织执法人员针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噪音、污染等一系列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确保问题得到整改,为高考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氛围。(记者良子 李豌 张文君 王迎春)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7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