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考英语科目考试顺利完成

2023-06-09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高考英语科目考试顺利完成

  开启“静音”模式 护航听力考试

  6月8日,我省7万多名考生迎来高考第二天。海南日报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当天进行的英语科目考试整体平稳顺利。

  作为全国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今年是海南落地实施新高考的第四年。新高考下,海南省高考第二天上午未安排考试任务,下午进行英语科目的考试。

  根据考试安排,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听力部分考试安排在非听力部分考试前进行。而英语听力考试是高考较易出现突发状况的环节,其是否能够顺利实施,直接影响高考工作大局。

  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前,省考试局已制定印发《高考英语听力考试考务实施办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高考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和预案,要求各考点做好听力考试期间应对各类突发、偶发事件的准备,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为确保听力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8日上午,省考试局组织各考区考点召开视频调度会,结合高考期间天气情况,梳理英语听力考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对各考点进行再部署,要求各考点确保方案制定到位、演练到位、试听监听到位、设备保障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应急处突到位。

  设置“禁止鸣笛”标识、维护考点周边秩序……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我省公安、综合行政执法、住建等多部门协同联动,加强对考点周边公共场所、项目工地、店铺等地的巡查检查,全力整治可能影响听力考试的行为,动员社会各界同心协力,自觉开启“静音”模式。(记者黎鹏 特约记者高春燕)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