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以扎实“真工夫”啃“硬骨头”

2021-10-16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万宁市破解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问题

  以扎实“真工夫”啃“硬骨头”

  海南日报记者10月15日从万宁市水务局了解到,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万宁通过精准查找堵点,解决了万宁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和乐镇及龙滚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问题,以“实措施”高质量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硬任务”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据悉,今年6月以来,万宁市领导带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统筹兼顾破解难题,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在精准查找堵点中发现,万宁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和乐镇及龙滚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缓慢,导致生活污水未能及时处理。对此,万宁市将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作为堵点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解决。

  成立市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后,万宁市政府印发了《万宁市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项目整改完成时限,细化各单位责任分工,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实行倒排工期管理,要求市水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把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细,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单位的监管,督促施工单位按照合同履约,加大工程项目人员、机械、材料投入。

  同时,万宁市加强与省发改、省财政等上级部门协调,不断拓宽项目资金上报渠道,现已落实到位资金6500万元,为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2021年底前实现基本全覆盖,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另据了解,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现已建成日处理规模0.35万吨污水处理厂,解决区域3.6万常住人口及约5万候鸟人群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和乐镇现已建成日处理规模0.35万吨污水处理厂,解决了区域约3.69万人生活污水排放问题。龙滚镇现已建成日处理规模0.25万吨污水处理厂,解决区域约0.82万人生活污水排放问题。目前项目已完工并初步通过验收,正在试运行阶段。 (记者张惠宁)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