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农技专家下沉一线确保“菜篮子”供应

2021-10-26 19:00   来源: 新华网

  为确保蔬菜市场供应,近日,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农业服务中心专家深入辖区蔬菜种植基地,检查蔬菜收台风过境的影响情况,现场指导菜农做好台风后蔬菜病虫害防治以及抢种复种工作。

  针对天气影响因素,农技专家们从抢抓排水降渍、避免蔬菜提早罢园、抢抓在田蔬菜管理、病虫害测报和防治、及时补种改种、注意防止次生灾害等方面,向农户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手把手教授菜农开展生产恢复工作。

  据了解,大致坡镇全镇蔬菜种植约600亩,其中金堆村300亩,栽群村297亩。为尽快恢复蔬菜生产,最大限度减轻天气灾害影响,大致坡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农技人员、各村农产品检测人员持续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和蔬菜生产基地,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指导菜农和蔬菜生产基地做好灾后病虫害防治、作物抢种、灾后复种工作。(刘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9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