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海南临高发布新歌《丰碑》
2021-10-27 14:59:4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围绕海南临高角创作的新歌《丰碑》正式发布。这首歌曲由著名诗人李孟伦作词、海南省文联副主席王艳梅作曲,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歌唱演员曹芙嘉演唱。

  《丰碑》是通过富有诗意的歌词,配以悠扬的旋律,将临高角的故事娓娓道来。这首歌以临高角为切入点,以诗人的目光,抒发了对临高角的情感。

《丰 碑》

作词:李孟伦

作曲:王艳梅

演唱:曹芙嘉

 

南来的风

轻轻吹过临高角

只怕将沉睡的你们惊扰

海潮在呼唤

一浪更比一浪高

就像那日震天的呐喊

排山倒海 激荡呼啸

 

哦 临高角

战火撕裂的临高角

翻滚的海浪

应和着冲锋的号角

哦 临高角

热血荡涤的临高角

英雄的儿女

血肉铸成的丰碑屹立不倒

 

北归的雁

悄悄飞过临高角

向你把家乡的消息报告

椰子树摇曳

与风汇成声涛

就像是你深情地咏唱

诉说思念 问候你好

 

哦 临高角

鲜花盛开的临高角

百年的灯塔

守望成红星永远闪耀

哦 临高角

春意盎然的临高角

奋进的人民

再续红色传奇永远骄傲

  李孟伦 汉族,海南乐东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理事、海南省诗歌学会主席、鲁迅文学院第十七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诗刊社第30届青春诗会成员。诗歌作品多发表于《诗刊》《人民文学》等刊物,入选《值得中学生珍藏的100首诗歌》《中国诗萃》《中国新诗排行榜》《最高的星辰》《中国当代诗歌导读》《国际汉语诗歌》等五十多部诗选集;已出版诗集《青黄集》《走入世纪的瞳孔》《创世记》《在万物入睡的地方》《煮海》《太阳风》和长篇小说《太阳之门》等;歌词作品有《幸福临高》《我的文澜江》《丰碑》等;曾荣获多项诗歌奖,诗歌作品被翻译成英文、韩文、越文等。

  王艳梅 汉族,四川古蔺人。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创作有数百首歌曲作品,多件作品在国家级和省级创作大赛中获奖,代表作《永远的邀请》为最富影响力的海南形象宣传歌曲,作为海南航空海南进港航班迎宾曲经年播放。主要作品有:《东坡九歌》《我的南海我的爱》《兄弟你朝北走》《我和你妈妈都老了》以及《为海南停留》大型电视连续剧《天涯浴血》主题歌《呼唤》等。担任编剧、作曲的主要原创音乐剧:《南渡江的儿子》《风雨红棉》《回望西洲》,组曲《千古流芳》等。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编剧、作曲,合著)于2017年6月、2018年3月先后在国家大剧院及保利剧院演出,该剧入选文化部“2017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剧目”。2014年出版作品专辑《永远的邀请》,同年在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长篇小说《遇见》。

  曹芙嘉 1982年生于河南郑州,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歌唱演员。2007年发行首张个人翻唱专辑《军歌红》;2008年参加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流行组银奖;2010年获得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第九届声乐大赛”文华奖金奖;2011年发行专辑《美丽》;2012年获得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受欢迎潜力歌手奖”。

  2011年9月21日,曹芙嘉与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合唱歌曲《和平的天空》;10月21日,参加第13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与法国流行歌手GAROU 演唱活动主题曲《左爱右爱》。2012年被选为中国流行歌手代表赴韩国参加亚广联歌会;4月1日,曹芙嘉与西班牙歌唱家卡雷拉斯在人民大会堂共同演唱百老汇音乐剧《歌剧魅影》的经典唱段《别无所求》。

  参加2018、2019、202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1
海南新闻
  • 洋浦国际航运大厦紧张施工
    据悉,洋浦国际航运大厦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占地60亩,楼高100米,是集海南自贸港国际船舶登记中心办公、航交所行政办公、高端商务办公、商务酒店、商业、休闲娱乐、SOHO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商务综合体。
    2021-10-27 08:26:00 星期三
  • 稻浪飘香
    10月26日,在三亚崖州区南繁公共试验基地,收割机正在收割成熟的杂交水稻。
    2021-10-27 08:24:22 星期三
  • 8家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该局近日曝光2021年第九期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件。
    2021-10-26 08:34:07 星期二
  • 补贴种苗 助农增收
    三亚日前实施2021年冬季良种补贴项目,在政府给予补贴后,农户可以优惠价格购买瓜菜种苗。
    2021-10-26 08:20:02 星期二
  • 海南省青年服务技能竞赛英语决赛在海口举行
    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全国一类职业技能大赛。
    2021-10-26 08:16:58 星期二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0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