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预计年底并网发电

2021-11-03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预计年底并网发电

  可实现年发电量约2.45亿千瓦时

  11月2日,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的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忙着安装设备。自开工以来,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加快推进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当前土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正组织工人安装设备,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投产,并网发电。

  据了解,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2亿元,主要建设一台30兆瓦级高温超高压生物质发电机组。该项目以秸秆、木屑等农林废弃物作为燃料,并采用国家超净排放环保标准。

  “当前土建工程已进入尾声,正组织工人有序安装设备,预计年底并网发电。”海南鲁电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兆龙说,为确保项目按期完工,现进场施工人员已达500余人,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工人轮班倒,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同时积极与供货商对接安排剩余设备有序进场。他说,项目建成后,每年处理农林废弃物约35万吨,可实现年发电量约2.45亿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0万吨,“还可以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黄兆雪)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02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