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外籍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

2021-11-18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启动外籍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

  20名外籍人士“沉浸式”体验创业

  11月17日下午,由海口市外国专家局主办、辅安人才人力资源(海南)有限公司承办的外籍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在海口国际人才之家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帮助在海口创业发展的外籍人才提高创新创业技巧和能力,寻找更好创新创业资源,帮助解决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孵化培训班特邀拥有双学位的德国科特布斯大学海归硕士、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陈铭浩主讲。课程打破传统常规授课方式,采取沙盘实战模拟、角色扮演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让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获得创业知识和创业灵感。

  做企业计划书、购买原材料、制作产品……现场,来自美国、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格鲁吉亚等国家的20位外籍人士,感受了一把“沉浸式”创业体验。

  白俄罗斯人康津晟是海口国际人才之家的老熟人。他认为,通过好玩的游戏介绍在中国做生意需要注意的事项,非常有创意。目前,他正和海口国际人才之家合作开发平台,计划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电动自行车等电动产品引进到自己国家。培训班将有助于他更好地“入乡随俗”,做好自己的事业。

  据介绍,海口外籍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培训班为期3个月,将针对外籍人才推出创新创业培训、创新创业交流沙龙、创新创业帮扶指导、创新创业资源对接与合作、创新创业成果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在海口的外籍人士搭建桥梁、对接资源,解决创业中的痛点与难点,让他们的项目真正运转起来。(记者习霁鸿 通讯员陈兰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