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海口日”活动开幕

2021-12-24 09: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海口日”活动开幕

  展现椰城风采 寻求国际合作

  12月23日,由海口市政府主办的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海口日”活动(以下简称“海口日”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以色列、柬埔寨、比利时、奥地利、土耳其、韩国等国家驻广州领事馆和驻华商会代表以及省市相关部门、海南重点产业园区、知名企业代表等17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海口日”活动以“共享海口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全球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开幕式、宣传视频展示、特色文艺表演、现场推介、视频巡馆、配套经贸会议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了海口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科技创新最新成果,增进海口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开幕式上,主办方通过系列海口宣传片和特色文艺表演,向世界展示了海口一年多来积极抢抓自贸港政策机遇,加快落实早期安排取得的早期收获。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海口江东新区等单位从重点产业园区发展情况、科技创新发展、旅游文化体育赛事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招商宣传推介。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6月1日以来,海口率先完成事后审核离岸贸易、航材贸易原辅料“零关税”、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基金等15项“首单”业务。与此同时,海口加快打造产业发展主阵地,做好政策承接和先行先试,将江东新区、综保区、高新区、复兴城产业园等4个重点园区打造成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的窗口。(记者郭萃 实习生张楠楠)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