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试点省地方财政蔬菜收入保险

2021-12-24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试点省地方财政蔬菜收入保险

  首单保额逾15万元

  12月23日,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积极响应全省平价蔬菜保供行动号召,在三亚市试点推动海南省地方财政蔬菜收入保险,并实现全省首单业务落地,为当地蔬菜种植农户提供了15.58万元的风险保障。

  此外,三亚已有10余户农户预约投保,预约面积300余亩,总风险保障金额150余万元。

  今年,省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蔬菜收入保险首次纳入海南省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范围,并指定中国太保产险和人保财险分别在三亚、海口试点经营,切实提升种植农户生产积极性,促进农户稳定收入,保障蔬菜产业健康发展。

  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银保监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在三亚试点区域创新引入“见菜出单、上市理赔、优质优价”模式,探索实施蔬菜保供环节防范自然灾害和市场价格变动双重风险的收入保险。在保险赔付设计中引入“推定全损”“生长周期对应赔付比例”,兼顾保险蔬菜产量定责定损难点,保障精准赔付,有效引导种植农户加强管理。同时,创新建立保险蔬菜品质管控激励机制,引导种植户减少蔬菜种植中化学肥料、农药的使用量,助力我省“双降”政策要求有效落实。(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思)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