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主持召开咖啡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1-12-23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12月22日,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咖啡产业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有关批示,研究推动我省咖啡产业发展壮大。

  座谈会听取了我省咖啡产业及咖啡主题共享农庄发展情况汇报,围绕发展咖啡产业建言献策。海南是中国唯一的单一罗布斯塔咖啡产区,咖啡种植历史悠久,受南洋文化、华侨文化影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咖啡文化,特别是近年来在标准化种植、一二三产融合、助农带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李军指出,海南发展咖啡产业,既有基础也有优势,完全可能也应该大有作为。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抢抓自贸港建设机遇,找准特色、扬长避短、错位竞争,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推动海南咖啡产业提质增效、做精做强。

  要通过种苗补贴、保价收购等措施,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适度扩大种植规模。要千方百计提升深加工水平,积极引入有实力的市场主体,建立标准化、现代化的咖啡初加工、精深加工生产线,丰富产品品类,提升产品体验。要强化品牌建设推广,集中力量培育壮大“兴隆咖啡”“福山咖啡”等优势品牌,提高公共品牌知晓度、美誉度。要以文化赋能延伸产业链,推动咖啡共享农庄成为网红打卡地,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农业农村部门要抓紧组织力量研究编制未来5至10年全省咖啡产业发展规划。

  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农业科研院所专家、咖啡产业市场经营主体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金昌波)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