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021-12-23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在海口市接待信访群众时指出

  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

  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12月22日下午,省长冯飞来到海口市龙华区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协调解决问题。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在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冯飞现场接待了龙华区某项目拆迁户代表,针对信访群众反映的拆迁安置房回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冯飞认真听取诉求意见,与省直有关部门和海口市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梳理事项来龙去脉,分析问题症结,耐心进行解答。他表示,信访群众诉求明确,问题解决路径清晰,要按照承诺时间兑现群众诉求。海口市及龙华区相关负责人承诺按照规定时限解决问题,信访群众代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冯飞指出,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信访工作,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定期深入研判突出问题及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通过个案解决共性问题。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妥善处理群众诉求,让信访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坚持依法行政,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指导和协调作用,明确责任单位,以责任落实推动群众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9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