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海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23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第六次海南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海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22日,第六次海南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省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动员部署“十四五”时期海南省残疾人保障和发展主要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海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稳定更高水平的民生保障;大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帮助残疾人通过生产劳动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残疾人多层次、个性化需求;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更可持续地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大力推动社会化助残服务,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合力;夯实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完善支持保障条件。《海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设有七项重点工程,将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项目化,点上突破,以点带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表彰5个“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23名“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通报表扬了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先进集体单位、优秀运动员和优秀教练员。

  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良子 通讯员岚舒)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9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