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上海优质医疗资源,东方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

2022-01-01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引进上海优质医疗资源,东方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

  打造海南西南部医疗健康中心

  2021年12月31日,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康福路的东方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开诊,标志着东方医院创建三甲医院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正式启用。

  2021年6月,东方市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构建网格化紧密型医疗集团,促进资源下沉、医防融合”的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与上海市东方医院签订合作办医协议,引进上海优质医疗资源,整合原东方市人民医院和原东方医院资源,组建新的东方市人民医院,建设东方医院创建三甲医院项目,旨在打造海南西南部医疗健康中心。

  新组建的东方市人民医院由上海市东方医院托管运营,该院新院区2016年4月开工;建有4层门诊楼、7层医技楼、14层住院楼等,床位518个;引进了3.0T磁共振、320排640层CT等国内外先进医疗设备。

  “上海市东方医院将把优质医疗资源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注入医院,让东方人民就在家门口享受到上海的优质医疗服务。”上海市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说,将为东方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院管理和医疗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升东方市整体医教研水平。

  “大胆改革创新,推动东方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说,实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整合医疗卫生资源,调整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该市将以东方医院创建三甲医院项目为头部医疗机构,组建网格化紧密型医疗集团,解决群众看大病难题。此外,东方医院创建三甲医院项目二期工程也即将开工,将建设高压氧舱、康复楼、体检楼、120指挥中心、住院楼、感染楼等。(记者张文君 刘婧姝 特约记者方宇杰)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22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