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累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357件

2022-01-15 09:20   来源: 新华网

  “最近这一年,这里的办事效率更高了,办事员的服务越来越贴心,我们也越来越满意了。”近日,前来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办事的市民郑玉兰表示,服务中心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配备会说海南话的专人和各类便民设施,方便老年人咨询和办事。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美兰区累计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357件,涵盖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文化事业、社会治理、人居环境等方面,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

  据介绍,保障和改善民生是美兰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着重点。区计划生育协会打造的“暖心家园”是全省唯一入选的中国计生协会“暖心家园”项目示范点;全省首创设立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服务中心,致力打造“一站式”农民工工资纠纷调处服务平台。在改善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方面,美兰区推出10个“一件事”打包办、23个高频事项提速办服务;建立全市首个区级政府服务中心公益律师团队,为企业健康发展纾困解忧。在乡村振兴方面,美兰区配套完善东湖潭览村常年蔬菜基地生产用水设施,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成立乡村法治服务中心,实现司法与村民零距离沟通,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在社会治理方面,美兰区开展“百姓微实事”社区参与式预算改革试点工作,收集推进109个项目,实现“百姓定实事 政府来实施”;选取12个小区开展“信酬制”物业服务模式试点,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梁崇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6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