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组团赴湖北自贸区跟班学习

2022-01-26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东方市组团赴湖北自贸区跟班学习力促学习成果转化落地

  在湖北自贸区跟班学习的东方市组团,目前大部分成员已结束为期3个月的学习回到该市。他们将根据所学所思,结合东方实际活学活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落地”,聚焦东方“三大重点任务”,做大做强东方临港产业园,积极推进八所港转型升级,加快推动东方货运机场建设,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

  2021年10月21日至2022年1月21日,东方市组团成员赴湖北自贸区跟班学习。“3个月来,按照‘海南所需,湖北所长’的原则,我们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主动转变角色,学湖北自贸区‘活’的思维、‘闯’的锐气、‘破’的方法,当好学员、联络员、宣传员,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东方市组团组长欧阳华说。

  据介绍,东方市组团赴湖北自贸区跟班学习临时党支部在湖北期间,多次开展集中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会等,结合东方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向东方市委、市政府提交了课题报告、创新案例等资料。

  在湖北自贸区跟班学习期间,“深加工”“产业链”等,成为东方市组团成员耳熟能详的关键词。在学习研讨会上,在调研报告中,成员们掀起“头脑风暴”,提出助力东方甚至海南发展的“金点子”——

  “建议建立省级产业链招商机制,为目标企业量身定制产业政策,提升招商实效。”

  “建议由海南机场集团牵头,东方市国资入股,尽快注册公司,组建筹建团队,将东方机场项目作为海南机场集团的开山之作,予以优先推进。”

  “建议培育发展临空产业,包括高端免税品、高端花卉、高端水果、高端海鲜等,还应探讨发展芯片、手机、医疗器械等高货值货物无人组装生产线,并同步启动东方临空产业园规划,布局物流、商贸、服贸和高端制造业。”

  ……

  这些在跟班学习中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正成为东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参考。

  东方市组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东方高质量发展。(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黄婧雯)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