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美兰区涉企类181事项免于提交纸质营业执照

2022-03-31 21:31   来源: 新华网

  “来办事不用带营业执照复印件,用电子证照就办完了手续,省了来回跑动的时间,现在的政务服务真是快捷方便!”3月31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来到海口市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办理出版物申请,在未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的情况下,窗口工作人员通过证照检索功能自动调取电子营业执照,十几分钟就办完了手续。目前,海口市美兰区全面应用证照电子化,涉企类的181事项免于提交营业执照,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为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海口市美兰区以推广应用“电子证照”作为惠民便民的重要载体,推进电子证照跨地区、跨部门共享和全国范围内互信互认,满足市场主体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少交材料、少跑动的需求,积极优化审批服务,已于3月29日实现涉企类的181个事项免于提交营业执照,为企业网上无纸化审批服务提供便利。

  据了解,为通过对电子营业执照的深化应用,海口市美兰区率先完成制证平台与全省统一电子证照平台的技术对接,在全市首次实现使用省电子证照平台出证。目前,海口市美兰区已完成全部281个事项涉及的49类电子证照的全目录梳理、1:1原版设计、信息归集共享、全要素数字化配置等工作,证照电子化率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从技术基础上保证了签发证照的规范性和广泛适用性。

  海口市美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莫静表示,下一步将对电子证照服务进行全面推广,以服务提升为着力点,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助力企业群众办事进入“轻时代”,推动政府部门审批进入“快时代”。(陈尾娇)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