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税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留抵退税“远程办”

2022-05-08 09:08   来源: 海南日报

  “我以为受隔离影响,这次留抵退税可能要推迟了,但没想到从申请到审批速度那么快,昌江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太暖心了!”近日,海南福瑞喜牧业科技公司财务负责人廖丹通过电话再次为昌江黎族自治县税务局的高效服务点赞。

  据廖丹介绍,他们公司主要从事牛、羊养殖。受疫情影响,饲草料价格上涨,公司正面临着经营成本增加、营业收入下降的困难。因此,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实施后,身在三亚的她就十分关注,并且已经多次通过短信、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渠道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解读资料、系统操作指南和通知公告等材料。

  然而,此前受疫情影响,廖丹被隔离在家中,正当她焦急万分时,昌江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打来了电话,“一对一”为她讲解了公司可以享受到的政策内容,并全流程辅导她按照步骤通过电子税务局的方式办理了此次留抵退税申报,成功帮助公司享受到了留抵退税款19.93万元。

  据了解,4月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的首月,昌江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政策落实两手抓,克服部分纳税人无法面对面宣传辅导、无法到厅办理等困难,通过“云辅导”“远程办”等非接触式服务推动政策落实落地,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何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