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拐小天使”儿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2-05-30 17: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30日电(周旋 罗一)5月29日下午,一场由海口市公安局指导,海口广播电视台《童声童行》少儿栏目携手海南新燕泰大酒店主办的“善意的拐骗”——“第7季·防拐小天使”儿童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在海口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4组家有4至6岁幼儿的家庭报名参与。

  活动现场,防拐讲师和海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官就如何防拐、被拐后如何最快找回孩子等问题做了详尽讲解。随后进行的拐骗角色扮演中,家长们活学活用,装扮成人贩子,通过“拐骗实战演练”教育孩子要懂得如何拒绝陌生人。之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主办方结合一个个鲜活案例,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警察职业、认清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遇到危险时如何正确等。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预防新冠病毒七步洗手法科普、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术、气道异物梗阻解救术等健康卫生安全小常识的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