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菜篮子集团储备约3000吨蔬菜

2022-08-07 09:05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8月6日从海口市菜篮子集团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及保供稳价工作,该集团已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配多方肉菜物资和运力资源,储备约3000吨蔬菜的同时加大市场平价菜供应量,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充足稳定。

  据悉,为保障疫情期间运力调配,各末端网点有菜可售,该集团已组织车辆80辆24小时循环使用,并协调各区政府报备车辆信息办理通行证,确保车辆顺畅通行。同时,在分拣、冷库装卸方面均已额外安排人员确保各类菜品在相关流程上的高效处理,保障蔬菜的正常分拣与出入库。

  在储备方面,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已紧急从岛外调运莲花白、大白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以及生菜、金丝白、上海青、油麦菜、小黄白等需求量较大的岛外菜;同时,对接省内海口周边、文昌、澄迈、乐东、定安等市县基地。截至8月5日,该集团储备库存蔬菜约3000吨,品种有土豆、洋葱、大白菜、胡萝卜、莲花白、白萝卜、生菜、蒜苔、冬瓜、南瓜等25个品种。(记者郭萃)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9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