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北大镇620名党员走上抗疫一线

2022-08-27 09:2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万宁市北大镇620名党员走上抗疫一线

  闻令而动“疫”往无前

  “吃早餐了吗”“把东西放下后,来家里歇一歇再去干活吧”……8月26日9时许,万宁市北大镇东兴供销社党支部党员陈宇将两斤猪肉送到居民李圣明夫妇手中,夫妇俩盛情邀请道。

  李圣明夫妇独自居住在北大镇,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此次受疫情影响,儿子儿媳被隔离在外地,生活保障成了问题。了解情况后,北大镇政府便协调陈宇来做李圣明夫妇的专属“快递员”,定期配送生活物资。

  这并非孤例。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北大镇发动全镇27个党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来自各行各业的620名党员主动请缨,走上抗疫一线,有着20多年党龄的退休老教师傅后民就是其中一员。

  8月26日,在北大镇六角岭村核酸采样点,傅后民正带领9名学生在核酸采样点忙碌着。

  “大家排好队伍,保持一米距离”“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这个二维码”……现场,傅后民拿着纸质二维码,提醒众人扫码,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北大镇积极发挥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号召像傅后民这样的党员志愿者帮忙,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分担了许多压力。”北大镇党委书记符阳阳表示。

  目前,在北大镇全体党员干部的团结努力下,全镇完成采样70.25万人次,核酸检测覆盖面达到99.5%,防疫态势逐步向好。8月25日,镇内唯一的高风险区降低为中风险区。(记者 陈子仪)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5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