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原则上中小学、幼儿园9月13日开学

2022-09-10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严格落实防疫举措 全面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东方:原则上中小学、幼儿园9月13日开学

  东方市教育局日前对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进行安排,明确原则上中小学、幼儿园于9月13日开学。目前,东方各中小学、幼儿园正有序开展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并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措施,配足配齐口罩、消毒液等日常防疫物资。这是海南日报记者9月9日从东方市教育局了解到的。

  9月9日,在东方市第一小学,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学校已配备防疫设备和消杀用品,并组织人员对学校走廊、教室、洗手间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为今年秋季顺利开学做准备。“我们还向学生家长发通知,要求提前准备好学生的核酸检测证明等,确保能顺利开学。”东方市第一小学副校长吉家武说。

  东方中学加强组织领导,有序组织教职工返校,同时加强重点区域消杀,强化校门值班值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均准备好了,保证开学后能够应对各种疫情防控情况。”东方中学副校长周应海说。

  东方市教育局体卫艺室主任郑妃说:“开学后,将加强对教职工与学生们的健康监测,做好‘三保’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 通讯员文东雅)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9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