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加大招商力度 做好招商服务 谋划产业夯基础

2022-09-19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杜先生,您好,目前东方疫情形势基本稳定,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就可以过来调研了。”9月16日一大早,在东方市招商服务中心办公室,招商专员周玲像往日一样,开始拨打招商电话。

  电话那头的杜先生是海南三湾国际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此前,该公司有意向在东方落地一个物流项目。受此轮疫情影响,该公司负责人不能前往东方实地考察调研,迟迟未能签约,导致项目落地慢。为此,周玲主动对接公司有关负责人,邀请他们来东方考察。

  叮叮……这时,电脑微信来了信息提示。周玲连忙打开微信对话窗口,上面显示,翠谷智慧(上海)光伏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咨询问题:做冷链物流项目在乡镇需要60亩土地,东方有这样的土地资源么?“土地有的,请不要担心”“写项目建议书时,可以不用考虑土地的问题”“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随后,周玲通过微信耐心地答复了对方。

  “疫情期间,和这家公司一直都在联系,引导、帮助他们完成项目建议书。”周玲说,今年6月下旬,翠谷智慧(上海)光伏有限公司来东方进行了洽谈,计划在东方建设一个冷链物流园,当前企业处于撰写项目建议书阶段。

  厦门华特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东方建设100万吨级沥青仓储加工项目,已签约、拿地,准备开工,但是没有拿到土地回填报告,无法开展土地回填,这影响了开工。

  对此,周玲第一时间联系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务局等多部门,了解地块的区域地图、园区内排水管规模信息等,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东方市商务局副局长吴衍阳说,东方解封以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对接有意向投资东方的企业,目前一共对接了80多家在谈企业。当前正在谋划招商推介活动,还围绕东方主导产业布局,紧盯国内知名企业,将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加大外出招商引资力度。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店小二”精神,为企业解决落地前各类困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设。(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方宇杰)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1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