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2022-12-28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一个地区要发展,需要这一级党组织发挥凝聚力和战斗力。既然坎头村被列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就要下大力气整改,打个漂亮的‘翻身仗’。”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该县叉河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时,重点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提出整顿工作要求。

  今年以来,昌江紧紧围绕清廉自贸港建设主题主线,聚焦“政治清朗、干部清正、村务清白、民风清纯”目标,找准奋进坐标、谋实工作举措,以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党建+促廉”新机制,把强化基层党建与做细做实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加强阵地建设,聚拢人心助力清廉村居建设。昌江将8个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清廉村居建设重点,按照“一村一策”工作原则,细化工作,深化措施,严格整顿。将党建、纪检、综治、城管等多网合一,与十星“两委”创建评比相融合,采取乡镇自行评比,综合多部门意见及平时掌握情况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县91个农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综合考核。同时,与两新组织相配合,搭建共建交流平台,将清廉建设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记者林书喜)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