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打造白沙门沙滩市集

2023-01-11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1月10日从海口市美兰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海口美兰区拟打造“白沙门沙滩市集”国际欢乐海滩(以下简称白沙门沙滩市集),旨在充分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和深度游需求,培育旅游新业态,打造城市夜间新名片。

  据悉,项目总投资达3000万元,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将带动约3000个就业岗位。其中项目工艺品区摊位全部为公益性质,面向全社会免费提供,并在带动就业、创业机会的同时,建立下岗职工再就业基地、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军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等。

  在市集内容打造上,白沙门沙滩市集融入浓郁海南、东南亚风情,汇集美食、人文、滨海、非遗等文化,运用丰富的文创形式,打造具有一定规模、特色、品质和历史文化感的市集。

  此外,白沙门沙滩市集还将引入300家东南亚市集商家,在市集内策划组织众多饮食文化、民族文化、民俗文化、非遗文化、南洋华侨回归等全方位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记者刘梦晓)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