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名优榴莲琼海挂果

2023-05-23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大农业)引进试种的名优榴莲品种在琼海“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内成功开花挂果,其中首期试种的30亩金枕头、猫山王、干尧等品种预计将在今年首次迎来丰收,8月将少量供应市场。

  据悉,从2016年开始,盛大农业陆续引进东南亚名优榴莲品种资源逾50种,在琼海进行试种和展示示范。盛大农业总农艺师陈兵告诉记者,琼海相对榴莲原产地的积温相对较低、冬春季节降水偏多、传粉媒介较少,但团队经过不断的技术摸索和试验,2020年榴莲首次开花,2022年收获第一批果实,榴莲试种取得初步成功。

  “今年,我们联合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集中了一批实用技术骨干,在‘世界热带水果之窗’榴莲试验示范基地对榴莲养树、催花、花期调控、保花保果、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进行全面攻关,促成了基地榴莲初见丰收景象。”陈兵说。(记者陈子仪)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3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