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区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赛技能 展风采

2021-10-23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10月22日,三亚市海棠区职业技能大赛在三亚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举行,为参赛者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平台,吸引14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比赛共设置黎锦制作、茶艺师、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游泳救生员5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均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设奖金5万元。

  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用自己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经验攻破一道道难题。黎锦制作比赛中,选手席地而坐,他们腰上缠着腰织机的一端,足尖撑起另一端脚踏棍,拉动提综杆开口经线,专注而投入。“我把自己对黎锦的认识及制作经验分享给年轻一代,期待看到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这个行业来,大家携手一起促进行业的发展。” 一位黎锦制作评审说。

  下一步,海棠区将以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动员辖区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以实际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助企业、促发展,让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在全区营造出重视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