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今年计划培育500万株嫁接苗

2021-10-25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推进育苗工作为冬季瓜菜种植做好准备

  今年计划培育500万株嫁接苗

  10月2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热科院获悉,该院今年计划培育青瓜、茄子、辣椒等500万株嫁接苗,目前已经培育茄子苗245万株。

  眼下在三亚的田间地头,不少农民在地里忙活着,为冬季瓜菜的种植做准备。“要赶紧把积水排干,整地就可以下种了,种得早,价钱好。”10月21日,在崖州区坡田洋上,农户符先生正忙着给田地排水,受降雨影响,他的地里积了不少水,不及时排掉会影响冬季瓜菜种植。

  趁着放晴,三亚的农户们正抓紧排水、整地备耕,准备开始新一轮冬季瓜菜种植。为了做好农业生产恢复工作,三亚市农业部门派出五个工作组和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帮扶农民。在各个冬季瓜菜育苗基地大棚里,该市热科院专家给农民们指导育苗技术,力争早日把冬季瓜菜的种苗送到百姓手中。

  “我们今年计划培育500万株优质种苗给农户,助力他们增产增收。”三亚市热科院院长孔祥义介绍,为做好常年蔬菜和冬季瓜菜的种植工作,该院组织开展了青瓜、茄子、辣椒等瓜菜的育苗工作,目前已经培育了茄子苗245万株,将发放给三亚以及五指山等地,还完成了36万株辣椒苗培育发放工作。

  据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受今年台风“圆规”影响,截至10月15日三亚各区、育才生态区报送农业生产受灾经济损失达391.22万元。其中,种植业方面,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4264亩,成灾面积1178亩,绝收面积262亩,损失产量72.05吨,经济损失326.22万元。为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目前农业部门开展保险核损理赔工作,并已安排13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各区、育才生态区、市热科院等单位重点做好常年蔬菜基地的基础设施修复、田间恢复生产等工作。(记者李艳玫 通讯员张慧膑)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9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