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推荐20个优质粮食作物主导品种

2022-03-22 08:1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推荐20个优质粮食作物主导品种

  用放心种 种放心粮

  近日,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向广大种植户推荐20个优质粮食品种,以确保粮食用种安全,进而实现粮食稳产增产目标。

  据了解,20个粮食主导品种分为早造水稻品种、晚造水稻品种以及大豆品种。这些主导品种都是近年来通过新审定稻种和大豆品种,不仅具有产量高、抗病性强等特点,还能很好适应三亚地域、地形地貌生长,对保障三亚粮食安全、实现稳产增产目标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三亚市的粮食种植任务不少于10万亩,其中早稻种植不少于5.6万亩,晚稻种植不少于4.04万亩,其他粮食作物面积不少于0.36万亩。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三亚以“十万亩菜、十万亩粮”为工作目标,加大支农惠农政策执行力度,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并充分调动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作用,以村带户,从户到田,全力开展粮食生产,确保如期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实现“钱粮双丰收”。

  目前,三亚早造水稻耕作已开始,已犁地插秧2.5万亩左右。为按时抓好早稻生产任务,三亚相关部门组织机耕队伍、调动群众及早对已采收瓜菜和闲置水田进行机耕。同时,推广集约化育苗和机械化插秧,指导农民及时开展粮食生产工作,不违农时,争取超额完成早稻生产任务,避免晚稻遇上不良天气对全年种植面积造成影响。(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