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年满70周岁须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2022-05-15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交警提示:

  驾驶人年满70周岁须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截至今年4月,全省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共有18264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年满70周岁驾驶人须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超过有效期已满3年的直接注销驾驶证。

  近日,驾驶人周某向媒体反映,他的驾驶证被告知处于注销状态。经向交警部门咨询,原因是他去年已年满70周岁,并忘记及时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据省交警总队车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年龄在70周岁以上,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车管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如何能恢复驾驶资格呢?据介绍,驾驶证在有效期内或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超过有效期1年但不满3年的,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恢复。超过驾驶证有效期已满3年的,驾驶证直接注销,不能恢复。(记者良子)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5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