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启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2-06-15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6月13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部署会,就贯彻全国公安机关会议精神,在全省全面启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紧盯重点、抓住关键,以有力举措落实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严格安全监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高效推进,确保部署安排到位,责任传导到位,协同联动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氛围,为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确保党的二十大绝对安全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化清查收缴、深化重点治理,组织开展环琼地区联合整治;要组织重点地区挂牌整治,集中挂牌整治一批枪爆问题重点市县,压实属地整治责任,责令限期整改到位;要组织寄递物流协同整治,推动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别部署开展寄递物流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对重点运递方向物品强化登记查验,严查非法寄运枪爆物品行为,严肃查处不落实管理制度的单位和人员,坚决斩断贩运流通渠道。(记者良子 通讯员蒋升 邢君怡)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4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