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四大重点园区亮相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

2022-07-07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欧美同学会第九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海南自贸港峰会7月6日至8日在三亚举行,现场设置三亚重点园区主题展馆,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展现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展示区由展馆及展示舞台构成,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和三亚市投促局的展示舞台呈“S”形,通过不定时播放三亚城市宣传片和招商宣传片,展示三亚优势资源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中央商务区、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棠湾国家海岸休闲园区四大重点园区展馆分别呈“A”“N”“Y”“A”形,展馆内陈列了各大园区的特色资源及产业分布,图文视频、AI互动的展示形式备受嘉宾青睐。

  海棠湾国家海岸休闲园区充分运用AR和裸眼3D等技术手段,打造AR虚拟换装、奢侈品展陈等展区,参观者通过传感交互即可完成虚拟试妆和换装,以科技手段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迎合新时代消费群体行为习惯。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及中央商务局展出的九圣禾玉米种子、“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模型、定制双体艇模型等也备受关注。此外,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内的数字虚拟人“黎鹿”身穿黎族服饰,跟嘉宾有趣互动,独具海南特色,成为会场上的“宠儿”。

  “这款无人机主要的应用场景有哪些?”“可以携带多重的物品呢?”在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的展馆内,AI空中物流多旋翼无人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目光。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款无人机可以随时起飞和降落,可用于血液运输、样本配送、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响应、院前急救、医共体基层医疗服务、医联体综合应用等方面。

  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平台公司副总经理李蕾表示,园区将利用好欧美同学会的招商平台,引进更多高精尖的企业,取得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的良好效果。(记者李梦楠)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1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