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阳性感染者在非管控范围内比例降至2.9%

2022-08-14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在非管控范围内比例降至2.9%

  咬定目标不放松 夺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8月13日,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四十八场)。海南日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三亚市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在非管控范围内比例降至2.9%,下一步将咬定目标不放松,夺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目前,我省正坚持“四应四尽”,即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同时也坚持日清日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较好的成效,尤其是社会面清零取得重大进展,疫情最重的三亚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全省疫情呈现出“1-6-6-6”四种形态:“1”即三亚市处于高位平台波动期,但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在8月12日的区域核酸检测中,采样96.13万人,检出阳性783人,其中隔离管控760人,社会面发现23人、占2.9%。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在非管控范围内比例由8月11日的9.8%降至2.9%,三亚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

  3个“6”,第一个“6”即儋州、陵水、东方、临高、万宁、乐东6个市县仍处于疫情发展期;第二个“6”指海口、五指山、澄迈、琼海、定安、昌江6个市县处于疫情散发期,有零星散发病例;第三个“6”是指三沙、文昌、屯昌、琼中、保亭、白沙6个市县没有疫情。

  近三日,五指山、定安、昌江、琼海等市县连续3天没有出现新发阳性感染者。

  目前,我省的核酸检测速度、追阳速度、诊断收治速度、密接等风险人员管控率等均比疫情初期大幅度提升,已经有1.6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海南。在核酸检测能力方面,有197万管/日检测能力投入使用,为我省的疫情防控,尤其是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打下了基础。

  广大市民依旧要严格按照我省疫情防控要求,高风险区要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要做到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要做到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同时严格遵守静态管理等要求,避免人员流动。

  下一步,我省将统筹核酸检测力量,全力提升疫情增长较快市县的核酸检测能力;坚持救治关口前移,重点关注可能会转为重型、危重型的患者,加强病例转运、诊疗等信息互联共享,为患者转入方舱医院后续治疗提供支撑;统筹用好本地医疗资源和兄弟省份支援力量,既满足方舱医院急需,也保障好本地居民正常就医尤其是急诊、急救的医疗需求。(记者马珂 刘冀冀)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1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