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治愈出院人数明显增加

2022-08-23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8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经过持续多天的艰苦奋战,三亚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下降,治愈出院人数明显增加。

  “当前,三亚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依然是紧盯工作目标,借助全省之力和省外支援力量,全力打通堵点、堵塞漏洞,严格按照‘四应四尽’要求,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十大专项行动’和‘攻坚拔寨行动’。”三亚市副市长罗东说。

  据介绍,三亚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措施,对集中隔离点实施提级管理,安排一名市领导统筹负责隔离点管理工作,实行“点长”负责制,选派机关干部担任点长,配足配齐医护人员、公安、志愿者、后勤服务等人员,提级优化管理。严格按照国家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在集中隔离点按照防疫规范张贴封条,安装门磁、监控,实行无死角监管。

  在24个重点社区(村)继续严格落实“足不出户”的要求,三亚全力把大门封住、小门管住。该市对重点社区(村)以外的其他社区,持续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

  同时,三亚细化服务措施,持续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全市设立10家“菜篮子”配送中心,供给量提升20%。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互联网医院开展线上义诊活动,免费挂号,不出家门即可获得专业咨询和就医指导。该市还开设临时庇护场所,保障特殊困难群体。(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3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