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9-17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已破养老诈骗刑事案件44起

  9月1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击专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4月全国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我省涉养老诈骗刑事案件侦办不断有新突破,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整治成效显著。

  新闻发布会介绍,根据最新数据,我省共立养老诈骗刑事案件50起,全省公安机关已破案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7人,为群众挽回损失2000余万元;全省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12件,向法院移送起诉4件5人;全省法院正在审理养老诈骗类案件11件(含积案),审结5件。这些成果的取得,有力震慑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分子,维护了全省社会安全稳定。

  我省检察机关还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的独特优势,建立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与刑检部门案件双向移送线索互移机制;发挥检察建议在参与社会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针对发现的旅游公司勾结经营场所组织低价团诈骗老年游客,行政执法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监督管理缺位的情形,依法向有关单位制发了检察建议,并推动相关单位加大对全省老年旅游、保健品经营市场排查整治,对涉养老诈骗的重点地区集中进行执法检查。(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9876